户外环保教育让孩子们保护自然环境

  • 发布时间:10-10 15:27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潘鹂

    国庆期间,忻州的一群小学生们参加了忻州任我行组织的户外运动教育培训,在芦芽山景区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孩子们从自行车骑行训练到徒步登山和野外旅行基本常识,再到户外环保教育,孩子们在户外运动中学到了好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生活常识,同时也让孩子们的心灵从紧张的课本学习中解放出来。

    20多名来自城区各小学的学生们在任我行户外俱乐部的组织下徒步神池登山步道,当看到游人们随意丢弃的生活垃圾污染着眼前这么美丽的风景时,孩子们心里特别难受,在俱乐部教练的指导下孩子们认为在下山时捡拾游人们的垃圾带到山下是这次徒步登山最有意义的事情,于是教练指导孩子们在下山途中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捡拾丢弃在步道两旁的生活垃圾。

    随着户外运动的逐年普及,来此登山的游人增多,但是由于人们素质的低下,导致生活垃圾随处可见,塑料瓶,食品包装袋,玻璃瓶,易拉罐这些垃圾严重的影响着自然环境。孩子们一边谴责游人们的不文明行为一边弯腰收集垃圾。

    户外捡垃圾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从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保护环境的种子,希望这种精神能绵延传承,发扬光大!

    孩子们不畏登山的苦和累坚持在下山途中把步道周边能探到的垃圾都收集在塑料袋中带下山。

    虽然捡回来的垃圾不是很多,但是孩子们依然露出收获的笑脸,在他们认为,野外环境保护非常重要,他们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而不仅仅是登山的喜悦。

    七八袋垃圾被孩子们带到了山下,这次登山活动受益匪浅

    孩子们把垃圾放到山脚的垃圾收集池中

    短暂的户外运动教育结束了,孩子们通过自身的亲力亲为学习和感受到很多平时接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为他们的在校学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张永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白岩松:你幸福吗?

白岩松是语言高手。作为国家级电视台的头号新闻评论员和主持人,语言在他口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他甚至被称为最打动人心的官方发言人。这次,他走出电视,不谈珠玉,只谈他的生活、人格、理想和激情。

忻州广播电视网  09-22 17:12


随意倾倒垃圾被抓 咎由自取

2016年09月21日晚间新闻——《为创卫添彩 做城市主人》系列报道:随意倾倒垃圾被抓 咎由自取

忻州广播电视网  09-22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