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说山西好风光》忻州主场对阵运城 今夜代县将令人瞩目

  • 发布时间:06-15 11:51
  • 新闻来源:忻州网
  • 责任编辑:王婧

      《人说山西好风光》第二季忻州主场对阵运城客场将于6月15日晚在雁门关上演。两个城市将以规定主题《超级问答》、《乡长的小目标》,自选主题《厉害了我的家》和两市富有地域特色的开场秀、中场秀节目进行现场竞演。

      节目彩排中,让我们拭目以待今晚的演出……

      6月15日代县雁门关

      《人说山西好风光》第二季

      忻州市 VS 运城市

      

     

      代县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全国文物保护单位4处,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处,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94处。近年来,代县全面实施文化旅游强县战略,初步形成了雁门关景区、代州古城景区、赵杲观景区、白人岩景区和红色精品线路的“五区一线”旅游格局。

      “天下九塞,雁门为首

      “九塞尊崇第一关”

      大雁南下北归的主要中部通道之一

      雁门关

      雁门关,位于中国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县城以北约20公里处的雁门山中,是长城上的重要关隘,以“险”著称,被誉为“中华第一关”,有“天下九塞,雁门为首”之说。与宁武关、偏关合称为“外三关”。

     杨家祠堂

      杨家祠堂位于山西省代县县城东20公里的鹿蹄涧村,是为纪念宋代爱国将领杨业父子而修。

      阿育王塔

      代县阿育王塔,坐落在代县城内古城圆果寺内,俗称白塔。与边靖楼遥相对峙,竞相争高。 始建于隋仁寿元年(公元601年),原为木结构,称“龙兴”,唐会昌二年(公元842年)灭佛塔大中元年(公元847年)重建,改“龙兴”为“圆果”。

      边靖楼

      代县古楼又名边靖楼、谯楼。因楼置鼓,又为安定边塞和极目赏景,故名,含有远眺警戒来敌的意义。是代县的标志性建筑。位于北京——原平铁路线上的代县城,是一座古老的城池。从隋唐到明清,一直是代州治所驻地,也是山西北部的军事重镇。

      代州文庙

      代州文庙,始建于唐朝,元明清均有修复,原是一座儒学学府,坐落于代县城内。该庙共有三重院落,前院主要建筑有棂星门、戟门、泮池等。中院是文庙的主体建筑,内有祭祀孔子的大成殿,金碧辉煌,布局疏朗,大成殿两侧的房舍,原本是学生读书的地方。后院则是祭祀历代大儒的地方。

     

      赵杲观

      赵杲观位于山西省代县交口乡红寺村天台山下,距代县大约23公里。该观建于天台山峡谷中,利用当地的天然石洞、在悬岸峭壁上略加人工建筑而成,可谓独具匠心。赵杲观最奇特之处在于,多处寺庙建在光滑的石壁上,想进寺的话必须沿铁索攀援而上,其势颇险。著名的有“仙阁登云”、“九仙女洞”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五一”小长假:代县雁门关景区再创旅游新高​

2017年05月01日忻州新闻——“五一”小长假:代县雁门关景区再创旅游新高​

忻州广播电视网  05-02 10:28


代县将打造雁门关体育特色小镇​

2017年03月14日晚间新闻——代县将打造雁门关体育特色小镇​

忻州广播电视网  03-15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