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 应变克难·山西在行动】临汾市为中小微企业协调资金8亿元

  • 发布时间:07-09 21:28
  •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晋荣

      山西日报讯 “真是雪中送炭!办完手续后,200万元当天就打到我们账上了。”7月6日,说起临汾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心帮助落实贷款的事,山西泰鑫塑胶制品股份公司负责人闫玉亮仍很激动。今年以来,临汾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心着力落实落细纾困政策,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先后为94家企业协调资金8亿多元。

      受疫情影响,山西泰鑫塑胶制品股份公司资金不能及时回笼。6月下旬,临汾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心入企服务时了解情况后,迅速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翼城县支行联系,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由于该企业属于“专精特新”企业,银行根据企业纳税情况现场给该企业授信200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该中心就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从财政、税费、金融、减负、高质量发展、政策保障和环境优化等方面,提出14条助企纾困措施。此外,该中心成立了3个入企服务小组,深入翼城、洪洞、曲沃、古县等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面对面宣讲纾困政策、倾听企业诉求,提供点对点个性化服务,及时解决政策落实当中的卡点、堵点问题。

      近日,临汾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心组织举办了“纾困解难、助力发展”主题座谈会,围绕银企合作,向参会企业介绍小微企业融资产品,提供融资服务。该中心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发放《中小企业促进法》《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等宣传手册,帮助中小微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助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张志刚 袁钰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廉洁清风入国企

【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廉洁清风入国企

山西日报  07-09 21:27


习近平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逝世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唁电

习近平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逝世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唁电

新华网  07-09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