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崛起看中部丨项目为王!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加速度

  • 发布时间:07-24 14:10
  •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潘鹂

    ▲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沙盘

      山西日报新媒体记者刘妍报道 项目为王,筑牢经济发展地基。7月21日,“争先崛起看中部”第十七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一处处机器轰鸣、加速建设的项目现场,展望原平发展前景。

      作为山西北部县级市,原平市担当着重要角色——“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先行试点”和“扩权强县试点”双试点。而采访团到访的原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则是以现代煤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新型环保为三大主导产业的转型新地,也是国家火炬原平煤机配套装备特色产业基地、山西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山西省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

    ▲山西佳诚液压有限公司已建成投产

      “公司秉承为中国乃至世界露天矿山服务,打造世界一流的生产服务型企业,成为矿车悬挂装置技术领先的专业生产厂家的市场定位。销售收入两年之内稳定在20000万元,五年之内达到50000万元,并成为上市企业。”作为原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家投产企业,山西佳诚液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对公司发展前景满怀信心。

      原平市是全国最大的替代进口密封件生产基地,而山西佳诚液压公司是替代进口密封件生产企业的行业代表,生产各类进口工程机械、矿用自卸车液压油缸等,并提供修理服务,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民营企业,是山西省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市场前景一片大好。

    ▲同德科创PBAT新材料产业链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

      与山西佳诚液压公司相似,乘着“限塑令”东风而起的同德科创PBAT新材料产业链一体化项目建设一片热火朝天。同德化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许新田表示,随着“禁塑令”的出台,以及环保要求的不断升温,可降解塑料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项目建成后,按目前产品销售价格计算预计年营业收入近百亿元,可提供直接就业岗位500人以上。

      “这对同德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对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北引擎’的打造提供战略性增长极注入新动能,对国家能源化工产业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许新田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6亿元,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24万吨1,4—丁二醇(BDO)、6万吨全生物降解塑料(PBAT)。

      项目建设火热,配套建设也正加速。原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打造扩大开放平台的基石,按照规划布局和产业优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积极推动双创孵化基地、企业职工周转房、标准化厂房、标准地工程建设进度。

      项目完成后,将极大完善开发区基础设施和附属设施配套功能,提升园区市场主体要素服务保障水平。特别是双创孵化基地的建设,将为企业在科技孵化、职业培训、质量检测、金融支持、会务接待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搭建优质平台;职工周转房和专家公寓的建设,将极大改善开发区企业人才的居住环境,使开发区真正成为培育各类人才的重要基地。

    责任编辑:欧阳爽丽 

    校对:薛江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争先崛起看中部丨第十七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圆满收官

争先崛起看中部丨第十七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圆满收官

山西日报  07-24 14:09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丨八闽大地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丨八闽大地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央视新闻客户端  07-24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