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峙划定高、中风险区域,公布初筛阳性人员行程轨迹

  • 发布时间:10-30 08:25
  • 新闻来源:忻州在线
  • 责任编辑:张晋荣

    繁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划定高、中、低风险区域的通告

    (2022年第21号)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实现科学精准防控,切实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要求,经专家组综合研判,自2022年10月29日0时起,划定如下风险区域:

    一、高风险区域(18个)

    1、繁峙县砂河镇第二中学及沿街门店;

    2、繁峙县砂河镇砂河二村和景苑小二楼;

    3、繁峙县砂河镇砂河二村长胜号聚丰园;

    4、繁峙县砂河镇砂河二村兴盛小区东区三层小楼宿舍院;

    5、繁峙县砂河镇砂河二村鸿福家园小二楼;

    6、繁峙县砂河镇砂河一村四小附属幼儿园;

    7、繁峙县砂河镇砂河一村新世纪书店;

    8、繁峙县砂河镇朝台路紫金矿业有限公司;

    9、繁峙县砂河镇朝台路紫金矿业办暂住证处;

    10、繁峙县砂河镇义兴寨村义兴寨派出所;

    11、繁峙县砂河镇农业银行;

    12、繁峙县砂河镇孕婴店(砂河二中往西);

    13、繁峙县砂河镇和谐西街广场阿妹米粉店;

    14、繁峙县砂河镇金光西街红舞鞋舞蹈班;

    15、繁峙县砂河镇富民路秀隆商场、民生服装店;

    16、繁峙县砂河镇和谐东街白金坝超市;

    17、繁峙县东山乡官地村村医葛梅英诊所;

    18、繁峙县东山乡联兴村石岩小组。

    高风险区内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封控措施。在实施封控后前3天连续开展3次核酸检测,后续检测频次根据检测结果确定。高风险区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中风险区,中风险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二、中风险区域

    繁峙县砂河镇城区全域

    中风险区内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措施。在实施封控后前3天连续开展3次核酸检测,后续检测频次根据检测结果确定。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至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中风险区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三、低风险区域

    繁峙县除中、高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

    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管理措施。低风险区内人员倡导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跨区流动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区域内各类人员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限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措施。所有中高风险区解除后,县域内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以上措施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繁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0月29日

     

    繁峙县关于初筛阳性人员行程轨迹情况的通告

    (2022年第22号)

    2022年10月28日,繁峙县全员核酸样本检测中发现混管初筛阳性人员。

    其中1名阳性人员于10月27日20:40左右前往繁峙县砂河镇康泰大药房二部买药,请10月27日20:40至21:30去过药店的人员主动向属地村(社区)、单位进行报备,立即核酸检测,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立即报告属地村(社区)和单位,做好自我防护,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对不报、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繁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0月29日

    来源:繁峙融媒体中心、繁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市委第124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年10月29日忻州新闻——市委第124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郭奔胜主持并安排具体工作​

忻州广播电视网  10-30 11:15


繁峙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新闻发布会

2022年10月29日忻州新闻——繁峙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新闻发布会 17例确诊阳性病例 1例疑似病例 全县实行静态管理​

忻州广播电视网  10-30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