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县纪委监委:全力推动重点村(社区)“三个一批”治理整治

  • 发布时间:05-21 15:46
  • 新闻来源:忻州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晋荣

    今年以来,保德县纪委监委集中研判,多措并举,全力推动重点村(社区)“三个一批”治理整治。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保障。印发了《保德县重点村(社区)治理整治“以案促治一批”工作方案》《保德县重点村(社区)治理整治“党建引领一批”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案促治一批”和“党建引领一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与民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机制,加强信息互通、线索移交等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扎实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收集问题线索,及时化解矛盾。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对群众反映强烈、多年重复举报、舆情反映集中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及时转办、重点督办、限时办结,对重大典型问题线索提级督办。起底重点村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深入调研走访,着力解决基层深层次矛盾和利益诉求,持续推动“案结事了”。目前,无新增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

    严肃执纪问责,建立长效机制。根据治理整治工作要求开展监督检查,成立了驻村工作专班,对问题反映比较集中或者工作推进不力的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进行深入督查,及时通报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例,召开警示教育会,开展回访教育,深入查找制度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督促各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忻州日报通讯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海报|事关返并和高考!你所关注的问题都在这里

海报|事关返并和高考!你所关注的问题都在这里

山西云媒体  05-25 15:20


字观新时代 | “精准”之战

字观新时代 | “精准”之战

央视网  05-25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