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忻州新貌新气象

  • 发布时间:06-16 18:38
  •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晋荣

    代县滹沱河湿地公园水清岸绿,集河道整治、生态建设和便民休闲为一体,已成为一张靓丽的生态名片。

    代县美丽的田野沐浴着阳光,孕育着无限生机和希望。

    代县雁门关景区经过大规模修复开发,已成为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边塞文化旅游区。

    五台县景色秀美、风景如画,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在全省前列,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定襄县城中公园碧波荡漾,花木繁茂,曲径通幽。

    定襄县被誉为中国薄皮甜瓜之乡,“定襄甜瓜”已成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繁峙县坚持“有限资源、无限发展,绿色经济、循环发展”理念,引资5亿元建设了风力发电场。

    法兰锻造是定襄县主导产业,法兰企业生产车间内风电塔筒打磨工人在岗位上忙碌。

    繁峙县平型关边塞长城文化与红色革命文化,不仅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独特的资源优势。

    繁峙县天蓝、地绿、水清是其生态底色,展现出新时代的魅力。

    五台县豆村镇婆婆沟光伏发电与风力发电遥相呼应,新能源助力乡村振兴。

      忻州仲夏天,满目皆苍翠。一条条道路纵横交错,宽阔通畅;一座座公园景色怡人,绿意盎然;一处处城市设施不断完善,便民惠民……

      曾经的这里,是革命老区,在中国抗日战争史上写就了光辉的篇章。红军东渡黄河、北上抗日,在这里建立了晋察冀、晋绥两大抗日根据地,这里的人民为抗战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近年来,忻州着力建设特色经济新区,走出转型发展新路;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着力弘扬先进文化,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影响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幸福忻州;着力加快绿色发展,建设田园城市、美丽家园。老区的蝶变,给这座城市带来的不仅仅是生活的变化,更有高质量发展所蕴藏的强大活力。

    ——编者

    本版策划:李联军

    本版责编:黄靖

    本版摄影:贺子毅 冯晓磊 王光宏 杨志平 宫爱文

      张晋兰 乔伟 李永春 孙瑞卿 梁占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林武在朔州调研时强调 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为转型发展持续赋能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

林武在朔州调研时强调 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为转型发展持续赋能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

山西日报  06-17 11:57


勇毅笃行 长风万里——习近平总书记引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述评

勇毅笃行 长风万里——习近平总书记引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述评

新华网  06-17 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