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累计建成5G基站超5万个 24座煤矿实现5G下井

  • 发布时间:08-06 12:40
  • 新闻来源:黄河新闻网
  • 责任编辑:张晋荣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 实习记者董怡仁)“我省累计建成5G基站超5万个,建成全国首座5G煤矿,累计24座煤矿实现5G下井。”山西省工信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闫林说。近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5G发展应用情况。

    5G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内容,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座”,在数字经济发展中起先导性作用。山西省高度重视5G基础设施建设,并注重将5G网络部署的先行一步,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的先发优势。省委、省政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提出将“十四五”5G基站建设目标提前到2023年底完成,并配置“建站补贴+战新优惠电价+应用激励”硬核组合政策,提前实现5G网络市县城区连续覆盖,乡镇、重点行政村基本覆盖,同时强化建用并重,出台《山西省加快5G融合应用实施方案》,围绕5G融入产业数字化、智慧化生活、数字化治理三大方向,实施5G+智能煤矿、5G+工业互联网、5G+远程医疗等十大工程,推动5G赋能我省重点行业、特色领域的数智化转型升级。

    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在系列政策举措的推动下,在相关行业企业的积极作为下,我省累计建成5G基站超5万个,在煤化工、装备制造等领域涌现了具有行业影响力的5G+工业互联网平台;在5所县域医疗集团实现5G+远程医疗场景应用;在10余个重点景区实现5G在线观赏“此刻风光”等。

    下一步,山西将以即将召开的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为契机,充分展示山西开展5G+应用的场景、前景,欢迎各类研发机构、企业,将山西作为5G+行业创新应用的试验田、样板间、策源地,共同以5G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赋能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开山西发展新天地

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开山西发展新天地

山西日报  08-07 12:08


市县领导赴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李建国 郭奔胜 范建民带队​

2022年08月06日忻州新闻——市县领导赴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李建国 郭奔胜 范建民带队​

忻州广播电视网  08-07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