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锦龙委员:推动氢能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03-06 11:35
  •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晋荣

    国家《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发布以来,全国各地加快出台了产业支持政策和配套措施,推动氢能产业加快发展。但总体看,氢能产业尚处于发展初期,仍存在产业创新能力不强、技术装备水平不高、配套不完善等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姚锦龙建议,以加快市场应用推广为牵引,推动氢能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姚锦龙建议,引导传统能源企业布局氢能与传统能源产业耦合发展,推动矿山、化工园区、城市配送、通勤等领域开通氢能示范路线,并鼓励企业开展氢能零碳园区和分布式热电联供等示范应用;选择适合燃料电池车辆推广的重点领域,通过出台实施车辆优先通行政策给予适当的激励引导,提升终端用户的购买意愿和使用经济性;借鉴国外成熟做法和部分区域先行先试取得的经验,出台鼓励先进制氢项目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推动政策模式创新并加强重点项目协调,设立氢能综合应用示范的专项资金,打造国家级氢能技术和产业创新平台等;积极卡位提前布局,做好培育氢交易市场基础工作。(记者 邓伟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学习快评丨任何时候中国都不能缺少制造业

学习快评丨任何时候中国都不能缺少制造业

新华网  03-08 10:01


山西代表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

山西代表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

山西日报  03-08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