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美蓉代表:推进全民阅读 丰富群众生活

  • 发布时间:03-08 11:33
  •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晋荣

    全国人大代表阎美蓉建议,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营造浓厚全民阅读氛围,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互联网产业繁荣,碎片化阅读成为习惯,人们能轻易通过“刷”短视频获取信息。当前形势下,如何形成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推动读书活动?阎美蓉认为,应当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各级图书馆、文化馆、书店、社区活动室、乡村活动室等场地资源,经常性举办线上线下读书沙龙、读书知识竞赛等活动,激励引导群众养成读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读好书的浓厚氛围。要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加强对直播行业的监管;内容生产者要加强自身学习,杜绝低俗、泛娱乐、博人眼球而毫无质量的内容;短视频平台要遵守行业规范,营造良好网络空间。政府可购买部分经典、畅销书籍的发行权,建立官方在线免费阅读平台。把城市居民小区图书馆和乡村图书馆纳入公共图书馆管理服务范围,建立管理服务网络,方便群众借阅,并提供线上线下咨询等日常服务。(记者 闫书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璀璨文博,出版华章 云上文博会 山西出版给你“好看”

璀璨文博,出版华章 云上文博会 山西出版给你“好看”

忻州广播电视网  12-29 09:49


海报丨24小时日常防疫指南

海报丨24小时日常防疫指南

山西日报  12-08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