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丽丽代表:推进煤电与新能源一体化发展

  • 发布时间:03-11 18:51
  •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晋荣

    在电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加大新能源电力比重的双重驱动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进一步深化能源革命,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构建好新能源电力消纳支撑和电力生产“托底保供”基础,对“双碳”战略和能源安全新战略至关重要。

    “以风电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发电大规模并网,在增加绿色电力的同时,也带来日趋突出的消纳问题,增加调峰电源成为构建新型电力的紧迫和支撑环节。”全国人大代表李丽丽建议,煤电在从基荷电源向调节型电源的转型过程中,必然引起煤电企业成本增加,需要为煤电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加煤电企业发展新能源的政策支持,鼓励煤电和新能源相互参股,帮助企业加强资源整合,形成清晰发展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通过经营一体化,促进煤电和新能源在源头实现高效匹配,企业以煤电厂改造后的调峰裕度为条件,获取新能源开发建设指标;山西作为风光资源和煤炭资源富集区,应优先支持风光火打捆外接入,通过外送一体化,纳入新建外送通道,支持煤电和新能源企业按照市场化运作,来提供安全可靠的清洁电力。(记者 李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雷茂端代表:培育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雷茂端代表:培育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山西日报  03-12 18:49


焦点访谈:人民的选择

焦点访谈:人民的选择

央视网  03-12 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