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旺斯

  • 发布时间:03-06 11:22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王婧

    法国诗人罗曼罗兰曾说:“法国人之所以浪漫,是因为它有普罗旺斯”。这座欧洲的“骑士之城”,是世界闻名的薰衣草故乡、旅游胜地,并且出产优质的葡萄酒。此地区物产丰饶、阳光明媚、风景优美,从古希腊、古罗马时代起就吸引着无数游人,至今依然是旅游胜地。

    普罗旺斯境内有艾克斯、马赛等名城,还有阿尔勒、葛德、阿维尼翁、尼姆等市镇。

    尼斯

    尼斯是法国除巴黎之外的第二旅游热门城市。它凭借着独特的地理位置在蔚蓝的海岸地区占据着优势,而它自身动荡的历史和多元的文化赋予了尼斯各个时期、丰富多样的建筑,所有的建筑高低错落有致,很有情调,夜晚呈现一片绝美景色。

    在巴黎,即使你每天暴走,那令人眼花缭乱的景点也是看不完的,而在尼斯,你只需要一杯咖啡、一把遮阳伞、一湾海滩,便能好好地享受一个地中海的悠长假日。

    马赛

    马赛是法国最古老的城市、法国第二大城市、普罗旺斯的首府,也是法国最大的海港。几千年来东方的货品都要经过马赛才能到达西方,因此整座城市弥漫着混杂的异域风情。伊斯兰教、天主教等不同的文化信仰在这里交流融合,使马赛充满了自由厚重的气息。也许因为这混杂和异国风情让马赛给人留下了“混乱”的印象,然而这也是马赛的魅力所在。

    马赛的美是清爽干净的,是慵懒随意的,不论是翱翔天际的海鸥还是码头上的招贴告示似乎都在提醒你这里是普罗旺斯的马赛,是极具法国浪漫与气质之地。

    阿维尼翁

    阿维尼翁位于普罗旺斯的中心地区,是法国东南部最重要的城市之一。阿维尼翁被称为“教皇之城”,城内保存有很多宗教建筑,其中包括最著名的教皇宫,并于1995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每年的七八月份正值薰衣草和向日葵的花期,伴随着阿维尼翁戏剧节的举行,这个古老的城市将会迎来旅游的高峰期。若你在此季节去阿维尼翁,只需要带着轻薄夏衣便可,除此之外,墨镜防晒霜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夏季法国南部紫外线强烈,以防晒伤。

    戛纳

    戛纳是法国蔚蓝海岸的一个魅力小城,因电影节而名声大噪。每年5月,这里都会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大牌云集,星光闪耀;而在其余的岁月里,小城中一片安静,水天一色的蓝色让人流连忘返。

    艾克斯

    艾克斯是普罗旺斯的前首府,这座拥有林荫大道、喷泉、华宅的中世纪古城,是普罗旺斯最具有“都会”风情的地区,因为从12世纪开始,艾克斯就是普罗旺斯文化、经济、政治中心,同时也是天才画家塞尚的故乡。

    格拉斯

    格拉斯坐落在法国地中海沿岸海边,是位于法国东南部的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滨海阿尔卑斯省的一个市镇。格拉斯依山而建,历史悠久,周围环绕着薰衣草、茉莉花、玫瑰花、栀子花和紫罗兰的花田,这里是法国最重要的香水产地,被誉为世界香水之都。

    (实习编辑:宋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驻足塞纳河畔,品味巴黎浪漫

当提到巴黎,大多数人脑海浮现的便是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卢浮宫等世界闻名的风景胜地,然而对于一座城市来说,人文景观是她的外在,河流才是她的眼睛,赋予她灵动与浪漫。一座美丽的城市总是离不开一条美丽的河流,在巴黎,那就是塞纳河La Seine。

忻州广播电视网  03-06 11:18


我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测评工作促进会​

2017年03月03日忻州新闻——我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测评工作促进会​

忻州广播电视网  03-04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