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我心中征文丨获奖作品】散文类 百年悟党史 选调正当时

  • 发布时间:08-13 20:27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张晋荣

    2016年12月12日,20岁的我很荣幸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每每回想起宣读入党誓词时的场景,内心依旧热情澎湃,激动满怀。也是从那一刻起,中国共产党和党员这两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词汇,在我身上碰撞出不一样的花火。 

    据统计,全世界有一万多个政党,而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几十人的党发展为拥有 9100 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政党,一路走来,在枪林弹雨中浴血奋战,在风雨洗礼中改革建设,在历久弥新中砥砺前行。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能从万千政党中脱颖而出,在我看来,其实不是他使用了什么魔法,只不过是他知道人民所渴望的改变,而他拥护这些改变。

    弹指一挥间,悠悠一百载。作为1996年出生的我,或许无法真实地感受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赤诚,无法切实地体会新中国成立后百废待兴的一片峥嵘,无法贴切地领悟在外交谈判场合上弱国无外交的种种窘迫;但是2003年的非典疫情我们全国上下万众一心的团结力我能感受到,2008年的汶川地震我们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的凝聚力我能感受到,2019年的新冠疫情我们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的坚韧力我能感受到。我始终认为,中国人,中国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永远都是血肉相连的纽带,不论何时何地,在一切困难和压迫面前,我们坚如磐石“拧成一股绳”的韧劲儿不会变。

    2019年10月28日,23岁的我很幸运地完成了学生到选调生的转变。在这之前,我很坦诚地讲,脱贫攻坚于我,就是大街小巷围墙上印刷的醒目标语,仅此而已。但是在乡镇工作的570个日子中,不知多少个夜晚是在修改档卡资料中度过,不知道脚下多少泥泞是在村民的走访慰问中积攒,不知衬衫上多少汗水是在住房安全排查中浸透。我不是想说自己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多么辛苦劳累,我只是想通过自己仅仅420多个日日夜夜的缩影,来折射全国上下34208个乡镇持续奋战1700多个日夜的几千万基层乡镇工作者,他们才是真正弯下腰,沉下身,扎根泥土的奉献者。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迈步新征程,扛起“开好局、起好步”的重任,尤须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砥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激扬“中流击水”“奋楫前行”的干劲。作为一名选调生,一名普通的基层乡镇工作人员,我更是应该义不容辞的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这也不是说我们一定要向袁老一样能解决全国14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像南老一样创造“FAST天眼”来勘探宇宙,像钟老一样坚守疫情第一线来研制疫苗,我们能做的就是摆正自己的位置,端正自己的态度,像一枚螺丝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余热,恪尽职守。只有这样,我们才无愧于自己的选择,无愧于领导的培养,更无愧于祖国的栽培。

    2021年2月22日,25岁的我正式地迎来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须臾不可放松,务必抓紧抓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一条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我深信这样一个政党在这场即将打响的战役中,定能取得突破性的胜利。

    雄关漫道,不改嘉兴矢志;沧桑百年,犹忆南湖初心。胼手砥足,奋挺华夏脊梁;和睦群众,力擎工农红旗。携手小康,人民欢欣振舞;并肩战役,党众共克时艰。筚路蓝缕,先辈复兴伟业;长风破浪,青年续强国荣光。

    28年,他在浴火之中涅槃。72年,他在坎坷之中前行。在今后的许多年,他定会创造出更大的奇迹。我眼中的党,即是如此。新的未来,他已经准备好。你,准备好了吗?

     

    作者简介:廖莎,山西省保德县人,任职于保德县林遮峪乡政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党在我心中征文丨获奖作品】散文类 烽火写就入党书

【党在我心中征文丨获奖作品】散文类 烽火写就入党书

忻州广播电视网  08-12 11:38


【党在我心中征文丨获奖作品】散文类 因为妈妈是党员

【党在我心中征文丨获奖作品】散文类 因为妈妈是党员

忻州广播电视网  08-11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