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我心中征文丨获奖作品】散文类 我心中的党

  • 发布时间:08-14 22:34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张晋荣

    我对党的认识,是从认识知道的党员开始的。

    小时候,家里墙上挂着毛泽东主席的画像,每天总要抬头认真看看,看看他们的表情,看看他们的面部特征,甚至自己或亲人的面部有他们特征的一丁点儿影子都骄傲。学校的墙上也有,只是加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同志的画像。那时,懵懂的心里,对他们充满了崇敬与尊重,觉得他们的画像闪着光辉,能给人平安与祥和,幸福与安康。

    后来,对党的认识,来自学校课本,中学的政治、近现代史、时事政治,这些,都是党治国理政的基本遵循、方针政策、大事要事。这时,虽然理解不深刻,也没明白其中的规律性与逻辑性,但我感到党治国理政有基本遵循,一直把握规律性,体现实效性。

    参加工作后,我入了党,参加了党的一系列教育。这些教育,让我越来越明白,共产党人对自己的要求高于群众,共产党人的学习一直走在时代前列。期间,我的生活越来越好,买了房、买了车,这些自己从来不敢奢求的目标都实现了,对党的认识具体而客观,感性又理性。党丰富了我的精神生活,也丰富了我的物质生活,我沐浴感怀着党的光辉与恩泽。

    近两年,我又细致地读了《毛泽东选集》1-4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3卷。毛泽东主席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论持久战》《论联合政府》,习近平总书记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篇篇鸿文,是一代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事业的忠贞,是我党的领导人每逢大事的正确判断与清醒冷静,是团结一切力量完成革命使命的智慧与担当,让我体会到党的高度自信与开阔视野、不畏艰险与深谋远虑,体会到共产党人远大目标指引下的实事求是,情系广大人民的长期坚持坚守,始终站在时代潮头的自我提高与警醒。我党越来越成熟稳健,党领导下的中国越来越富强美丽,生机盎然的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4个读本,越看越感动,越看越感慨,越看越激奋。一大召开、南昌起义、遵义会议、日本投降、重庆谈判、百万雄师过大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脱贫攻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桩桩历史事件、一个个历史场景、一场场伟大斗争、一次次伟大胜利,犹如一串串历史的珍珠,闪耀着属于那个时代的光芒,我深深感受到党是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走过来的。虽然我们有过错误,有过挫折,但我们能自觉修正,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让我们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上成长着与成熟着,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一次次理论创新,我们增强了“四个意识”,收获了“四个自信”,义无反顾地捍卫“两个维护”。

    历史有偶然,但只是一时一事;历史有规律,必定指证着未来。党对马克思主义有深刻认识,对中国历史熟悉又清醒,对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深深洞察,我们信仰马克思主义,坚信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必胜。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取得了伟大成就,证明了党的组织力、凝聚力、领导力与先进性。党在我心中的形象越来越厚重,越来越具体与信赖。党领导下的中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这已经是植入我血脉的信心与信念。

    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不仅要解决好中国的事情,而且要造福全人类。

    党领导下,中国故事一定会越来越精彩,中国声音一定会温暖世界。

     

    作者简介:童文泽,山西省原平市人,任职于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轩岗煤电公司网络舆情与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党在我心中征文丨获奖作品】散文类 百年悟党史 选调正当时

【党在我心中征文丨获奖作品】散文类 百年悟党史 选调正当时

忻州广播电视网  08-13 20:27


【党在我心中征文丨获奖作品】散文类 烽火写就入党书

【党在我心中征文丨获奖作品】散文类 烽火写就入党书

忻州广播电视网  08-12 11:38